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认为抵制北京冬奥会毫无意义 赵立坚:国际社会应共同反对体育运动政治化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认为抵制北京冬奥会毫无意义 赵立坚:国际社会应共同反对体育运动政治化
2021年10月14日 18:16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认为抵制北京冬奥会毫无意义 赵立坚:国际社会应共同反对体育运动政治化

  Q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10月14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总台央视记者提问:据报道,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约翰·科茨1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国际奥委会不会就2022年冬奥会东道主中国的所谓“人权记录”向其施压,因为对主权国家发布命令不在奥委会的职权范围内。任何国家抵制北京冬奥会都没有意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A

  赵立坚:中方对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约翰·科茨所作表态表示赞赏。北京冬奥会将于明年2月举办。中方坚持以“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为引领,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赛事组织和服务等方面工作有序开展。北京冬奥测试赛顺利开赛,这将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打下更加坚实基础。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世界各国的盛会,是全球运动员公平竞技的舞台。北京作为全球首座“双奥”之城,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作出了重要贡献,各国及广大冬季运动爱好者对北京冬奥会充满期待。

  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反对体育运动政治化,携手彰显“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精神,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一起向未来”。中方完全有信心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我们欢迎各国运动员届时来华展现冰雪运动风采。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