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高雄城中城大楼大火已致46死41伤,不排除人为纵火

台湾高雄城中城大楼大火已致46死41伤,不排除人为纵火
2021年10月14日 18:39 新京报

  原标题:台湾高雄城中城大楼大火已致46死41伤,不排除人为纵火

  据新华社台北10月14日电 台湾高雄市盐埕区“城中城大楼”14日凌晨发生火灾,造成重大伤亡。据台媒最新报道,经13小时灭火、抢救,现场搜寻工作已告一段落。高雄消防局介绍,火灾已造成46人死亡、41人受伤。

  岛内媒体报道说,这是台湾近26年来最严重的一起火灾悲剧。据悉,高雄消防局共出动31个分队、72台车辆、145人前往现场救援。

  据了解,“城中城大楼”建成已40年,地上12层,地下2层,7至11层为民众住宅,实际居住139人。

  高雄消防局介绍,火灾发生后,现场火势一度极为猛烈,多楼层严重烧毁,建筑物老旧,室内杂物堆放众多,造成救援行动困难。主要燃烧楼层为1至6层,7层以上伤亡者多为吸入浓烟所致。

  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有报道说,最先燃烧的是一楼店面。高雄市政府方面稍早透露,不排除人为纵火,警方已带回4人调查。

  据人民日报消息,事故发生后,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国务院台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向此次事故罹难的同胞表达深切哀悼,向受伤同胞和相关人员家属表达诚挚的慰问。

责任编辑:李娜

台湾省火灾大火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