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百色紧盯节日节点 让传统节日回归传统

百色紧盯节日节点 让传统节日回归传统
2021年10月14日 19:0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百色紧盯节日节点 让传统节日回归传统

  10月13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百色市召开2021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加强党建引领、规范管理,实际上是为离退休干部安享晚年加上一道保险栓。此前,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有的离退休干部违反党纪法规被给予降低或取消退休待遇,其中酒驾醉驾问题较为突出。对此,该市纪委监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离退休干部队伍管理和教育,充分展示老党员、老同志的精神风貌,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鼓劲助力。

  百色市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安排离退休干部职工健康体检,以实际行动传承敬老爱老优良传统。同时紧盯节日节点,持续整治“四风”,促进政风转变改善社风民风,形成既重视传统节日又远离腐败的良好社会氛围。

  西林县在县民族文化广场组织开展爱老敬老重阳节趣味大型游园活动,有效激发辖区居民孝敬老人的情感,营造出敬老爱老的社会新风尚。

  据悉,此次活动有快乐抽奖、趣味套圈圈、盲人敲鼓、模拟保龄球等项目,这一系列游戏吸引了辖区500余名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留守老人和居民前来参加。活动现场,老人们精神抖擞,比赛过程有趣欢乐,气氛融洽热烈,现场上老年人的欢笑声、喝彩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大家沉浸在趣味运动的快乐中,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和欢呼声。

  该县纪委监委紧盯经费使用明细、奖品发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检查台账、个别谈话了解具体情况,并督促相关部门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变向公款吃喝、公款送礼问题,让传统节日摆脱腐败袭扰。

  “以前一到重阳节,有的地方就大摆筵席,名义上是尊老敬老,实际上是变个法子吃喝。”该县八达镇那卡村退休教师韦春光说,如今的传统节日回归清爽、回归文化,也反映了中华文化的强势崛起。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百色市多所中小学校组织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到敬老院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敬老爱老活动,学生们看望孤寡老人,并为他们送去亲手制作的贺卡、书法作品、手抄报等温暖的祝福,同时还开展打扫卫生、文艺演出等活动,帮助老人们洗衣服、洗澡、修剪指甲,传承了尊老爱幼、老少共融的良好社会风尚,学生们更是得到一次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百色市纪委监委)

百色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