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百色组织旁听庭审 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百色组织旁听庭审 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2021年10月14日 19:0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百色组织旁听庭审 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看着曾经的同事在被告席接受审判,这种身临其境的警示教育让我十分震撼,时刻警醒自己严守党纪国法,不越雷池一步。”10月12日,百色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全市国企领导干部和涉及工程管理、招投标、采购等风险岗位的140余人到田阳区人民法院旁听庭审某国企韦某、劳某涉嫌严重违法案。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一名国企部门经理深有感触地说。

  咚!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庭审开始。公诉人一一出示证据,将二人堕落之路呈现在大家面前:2013年至2016年期间,被告人韦某斌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共计240万元;2014年至2018年期间,被告人劳某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贿赂共计148万元。

  “当时没能忍受住金钱的诱惑,我十分后悔,今后一定会好好改造自己,弥补自己犯下的错误。”在最后的陈述中,韦某站在被告席上泪流满面,悔不当初。

  “我对不起企业,对不起亲人,我认罪认罚。”劳某当庭哽咽着忏悔道。

  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案件择期宣判。

  韦某和劳某因贪欲而身陷囹圄,“现身说法”让旁听庭审的领导干部无比震撼,“零距离”感受到了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

  “以前参加过各种各样的警示教育活动,从没有像今天这样直击心灵,通过零距离听了庭审,原来和我一起共事的身边人如今走到这步田地,让我深受警醒,时刻牢记党纪国法,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某国企领导干部表示,贪廉只在一念之间,作为领导干部,做人做事要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常怀敬畏之心,约束好自己。

  近年来,为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该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在从严从快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基础上,全面加强警示教育,不断提升案件政治、纪法、社会效果。通过精准开展警示教育,使领导干部从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不断自我反思,自我警醒,绷紧纪法之弦,筑牢廉洁防线。

  “这是一堂难忘的警示教育课,作为国企纪检监察干部,将紧盯关键岗位和薄弱环节做深做实警示教育活动,深入推动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某国企纪委委员黄振忠表示。

  为做实做细警示教育,不断深化警示教育实效,百色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典型案例资源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坚持用身边案例警示教育领导干部。今年以来,共开展旁听庭审13次,累计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现场旁听庭审15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百色市纪委监委)

庭审现场。庭审现场。
领导干部百色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