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州大学签订生物医药领域重大专利转化项目

福州大学签订生物医药领域重大专利转化项目
2021年10月14日 20:04 福州大学

  原标题:福州大学签订生物医药领域重大专利转化项目

来源:福州大学

  近期,福州大学与苏州维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基于硫醇交换递送系统的纳米药物”的技术(专利申请权)转让合同与技术开发(合作)合同,签约总金额达300万元。此次校企合作目标是联合搭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RNA研发平台,并在此基础上开发mRNA相关的疫苗和纳米药物。双方签约之后,福州大学将继续大力支持本项目的后续实施落地工作,企业也将继续优先考虑跟学校合作,共同努力争取今后更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落地生根,把有潜力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到生产实际当中,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这种硫醇交换递送系统,由福建省健康智能诊断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杨黄浩教授团队研发,在国际上首次利用硫醇交换途径介导的跨膜递送系统,成功地实现了多肽、核酸等生物大分子药物在细胞内的递送和释放,递送效率和生物安全性均优于现有递送体系。今后杨黄浩教授团队将与企业共同推动基于该递送系统的mRNA疫苗以及纳米药物的临床前研究和临床开发。

  杨黄浩教授团队开展科学研究工作

  苏州维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4月,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是一家专注于mRNA技术并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科技公司,在mRNA的相关领域有着深入全面的研究。公司拥有强大的研发、运营管理和市场团队,核心成员分别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中科院和著名生物科技公司,具有丰富的生物医药研发以及市场开发经验。公司自成立以来,已经与中国科学院、上海交大医学院、福州大学、中生集团等知名科研机构和公司建立了多项有关mRNA项目的合作。公司目标是打造国内领先的mRNA研发平台,并在此基础上开发mRNA相关的疫苗和药物类产品,最终成为国内mRNA领域的领先企业,为中国生物医药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苏州维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科研团队开展研发工作

  福州大学官方微信团队

  编辑:吴若欣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