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庆人 未来步行到这60个轨道站点更便捷

@重庆人 未来步行到这60个轨道站点更便捷
2021年10月14日 20:21 重庆发布

  原标题:@重庆人 未来步行到这60个轨道站点更便捷

  来源:重庆发布

  “中心城区轨道站步行便捷性提升”工程作为2021年重庆市15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市住房城乡建委和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共同出台《中心城区轨道站步行便捷性提升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计划三年内,对中心城区60个轨道站步行便捷性进行提升。

沙坪坝站7号天桥建成后  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沙坪坝站7号天桥建成后  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方案》中明确三年内

  对60个站点进行便捷性提升

  《方案》重点梳理了轨道周边800米范围内的人行系统,依托现有人行道、过街设施、绿道、公园内等现状步道,改造提升轨道周边的步行环境现状。计划到2023年改造60个轨道站周边步行系统。

磁器口站212国道改造后 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磁器口站212国道改造后 市住房城乡供图

  ●第一阶段(2021年1月—2021年12月)对建设条件较好的30个轨道站点进行步行便捷性提升;

  ●第二阶段(2022年1月—2022年12月)对另具备实施条件的15个轨道站点进行步行便捷性提升;

  ●第三阶段(2023年1月—2023年12月)对其余15个轨道站点进行步行便捷性提升。

  提升步行便捷性

  出行时长有效缩短

  项目以已开通运营的轨道站点为中心,辐射各轨道站周边居住、商业、医院、学校等各区域,重点优化站点周边的步行条件,提升轨道站步行便捷性。

  项目建成后,预计轨道站800米范围内,步行10分钟服务面积占比由63.9%提升至68.2%,绕行地块面积占比由28.6%下降至24.8%;步行10分钟的服务人口达376.1万,从站点周边前往轨道站的步行时间将有效缩短;参照轨道站周边人口现状出行方式,预计受益人口共节约时间约2.4万小时/日。通过优化提升轨道站周边步道,提升步行便捷性,引导市民绿色出行。

  今年已完工建设14个站点

  截至9月底,今年30个项目已开工24个,开工率达80%,其中14个站点已建设完工,位于沙坪坝区的磁器口站、沙坪坝站以及石井坡站已开始投用,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2.4亿元。

  接下来,重庆将强化督促协调,重点协调推进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简化审批手续办理等事宜,确保项目尽快落地。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