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环球度假区三期建成后将带来每年3500万人次客流量

北京环球度假区三期建成后将带来每年3500万人次客流量
2021年10月14日 21:12 新京报作者:展圣洁

  原标题:北京环球度假区三期建成后将带来每年3500万人次客流量

  新京报快讯(记者 展圣洁)10月14日,第二届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大会暨媒体融合投融资项目推介路演举行。北京通州文化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芸介绍,未来三年,城市副中心计划实施项目1000余个,计划总投资超过万亿元。另外,北京环球度假区三期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带来每年3500万人次客流量。

  9月20日,北京环球度假区盛大开园。刘芸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前段时间环球影城一票难求,说明环球影城有着非常强大的IP影响力。作为北京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点项目,环球影城预计每年接待游客量超过1200万人次。“目前还只是一期建设,未来还有二期、三期项目的持续引进和开发。待三期项目建设完成后,将由现在保守估计每年1200万人次的客流量,上升到每年3500万人次客流量,并带来其年营业额10倍至15倍的区域经济效益。未来还将形成涵盖70多个门类的文旅全产业链条,带动城市副中心上下游百余行业受益,为北京的文旅产业和配套经济带来无限商机,成为城市副中心乃至北京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刘芸表示,前期文化旅游区共投资了近530亿元的市政配套基础建设,建设了轨道交通,以及市政道路、地下综合管道等一系列综合配套设施。未来不管是产业还是服务业,文化旅游区将布局高精尖全产业链条,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据悉,2021年,通州区产业政策兑现奖励企业51家,奖励兑现金额达1.85亿元。

  据了解,文化旅游区以北京环球度假区为核心,储备了TEA全球主题娱乐协会、中国文旅集团、华侨城、首旅集团等国内外知名组织和头部企业,政企多方强强联合,将进一步加快园区优质文旅项目、品牌商户的投资落位;积极与周边园区产业开放形成有效互补联动,着力构建“北有宋庄原创艺术、南有台湖演艺小镇、东邻张家湾与城市绿心、中有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大文旅”产业发展格局,推动京津冀文旅产业协同发展开放。

  新京报记者 展圣洁

点击进入专题:
北京环球影城开门迎客

责任编辑:李娜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