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办实事 | 天门:低洼地也有了好收成

办实事 | 天门:低洼地也有了好收成
2021年10月15日 08:49 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办实事 | 天门:低洼地也有了好收成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多亏了你们巡察人员,现在泵修好了,田里排水、用水都方便,大家也都有了好收成。”近日,面对天门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天门高新园熊河社区进行巡察问题整改“回头看”,社区7组群众指着一大片已收割完的稻田高兴地道。

  这是该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生动体现。

  日前,天门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天门高新园开展巡察工作,在下沉一级到熊河社区走访时,接连收到群众反映农田排水不畅的问题。随即,巡察组第一时间到实地进行了勘察和走访。经了解,该市天门高新园熊河社区确有两个居民小组所属的一百多亩农田由于地势低洼,加上附近泵站年久失修,只要降雨量稍大农田就会受涝,造成作物减产甚至绝收。

  群众事,无小事。天门市委第一巡察组立刻与天门高新园党工委沟通联系,如实反馈问题,督促立行立改,要求尽快解决好园区内泵站维修、农田受涝问题,全力以赴保丰收。

  天门高新园现场办公,迅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踏勘,针对熊河泵站泵体老化生锈、排水沟淤积且杂草丛生等问题,因地制宜制定维修整治方案,并第一时间联系专业维修公司,对熊河泵站泵体进行更换,还组织人员和机械对农田附近的排水沟进行清淤除障,保障排水通畅。

  同时,针对整个园区农田排水问题,天门高新园举一反三,累计投入资金20多万元,对园区内所有涵闸、泵站进行了排查检修,着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截至目前,园区共维修泵站4座,更换排水管道50米,开挖排水沟8000多米,修建道路80米,组织100多人次及机械对龙嘴河、河山干渠、小湖新沟等河道除障除草,园区农业水利基础设施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有效保障了农业用水,实现了农作物的增产增收。

  “‘国之大者’是民生大计。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把解决好民生领域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重点,主动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切实把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巡察工作有‘温度’更有‘深度’。”天门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道。(天门市纪委监委)

巡察天门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