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名老将退出国乒队 孙颖莎主管教练因家庭原因离队

多名老将退出国乒队 孙颖莎主管教练因家庭原因离队
2021年10月15日 11:24 新京报作者:孙海光

  原标题:多名老将退出国乒队,孙颖莎主管教练因家庭原因离队

“92三剑客”周雨、闫安、方博告别国乒。图/社交媒体“92三剑客”周雨、闫安、方博告别国乒。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孙海光)每个奥运周期后,国乒队都会经历一次新老交替。10月17日,国乒队将在温州开启巴黎奥运周期的首次集训,但方博、周雨、冯亚兰、顾玉婷等老队员不会出现在这次集训中,他们日前都陆续退出了国乒队。

  10月12日乒超联赛结束后,周雨、方博、闫安相继宣布退出国乒队。这之前,男队郑培锋已宣布退出国家队。女队方面,冯亚兰、李佳燚、张蔷、刘斐、顾玉婷、车晓曦也先后在全运会、乒超联赛后结束国家队生涯。

  “作为协会和球队,感谢这些老队员们多年来为队伍的付出。男队这几名队员,从伦敦周期到里约周期再到东京周期,他们默默为球队做出了很多贡献。”男乒主教练秦志戬称,这些队员离开国家队前都和他聊到了各自今后的想法和打算,虽然离开了国家队,但他们都不会放下球拍,“希望他们在今后的道路上能够顺利,今后遇到什么困难,球队的大门始终向他们敞开。”

  女乒主教练李隼也表示,这些女队员为了球队备战做出了贡献,“虽然离开了球队,还是希望她们在不同的道路上继续发扬球队的光荣传统,也要记得球队永远是她们的家。”

主管教练离队,孙颖莎将开启新挑战。图/新华社主管教练离队,孙颖莎将开启新挑战。图/新华社

  此外,在国乒队新一期集训名单中,不见了孙颖莎主管教练黄海城的名字。新周期中,黄海城因家庭原因主动申请离开国家队。

  “感谢协会和球队这么多年的信任,我这次离开主要是因为家里二女儿还小,我常年在外对家庭照顾太少。”黄海城表示,大女儿一直有成为世界冠军的梦想,现在练球也到了比较关键的时机,“我考虑再三,觉得作为父亲,之前也没有带过她训练,现在应该为她的梦想尽一份力。”

  离别之际,黄海城对孙颖莎的信任表示感谢。东京奥运周期,孙颖莎的进步有目共睹,在东京拿到女团金牌和女单银牌,“感谢莎莎一直对我的信任,今后碰到问题我们还是会一起沟通面对,相信她能实现更高的梦想。”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