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醉美”城市,是它!3200万人次旅游!来了,就不想离开

“醉美”城市,是它!3200万人次旅游!来了,就不想离开
2021年10月15日 19:51 央视网

  原标题:“醉美”城市,是它!3200万人次旅游!来了,就不想离开…

  央视财经大型融媒体活动《百年百城》今天走进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林芝拥有西藏80%的森林资源,被称为西藏江南。这里有南迦巴瓦、雅鲁藏布大峡谷、米堆冰川等著名景点。

  林芝市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依托绿水青山,每年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观光。在“十三五”期间,林芝市累计旅游人数突破3200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240亿元,旅游业已成为林芝支柱产业。记者探访了南迦巴瓦峰脚下的一家特色民宿。

  透过客房落地窗,南迦巴瓦雪山美景映入眼帘。民宿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十一期间,民宿客房一直处于满房状态,当地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助力民宿发展。

  西藏林芝米林县索松村第一书记 赵虹云:政府和银行协调帮忙民宿贷款,利率是1.08。为十户老百姓,争取了两千余万元资金发展民宿,让民宿做得更好。这是大自然对我们的馈赠,同时我们也在保护好它。

  除了发展旅游,林芝也在探索多元发展模式,助力全市经济转型升级。林芝经济开发区于2019年12月获自治区批复成立,其中粤林产业园已入驻工业、实验室、电商平台等企业20家,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2021年前三季度,经开区完成招商引资项目31个,总投资33亿元。

  西藏林芝市副市长 刘春祥:2020年林芝市生产总值达191亿元,“十三五”期间年均增长9%,综合经济实力连年跃升。林芝市农村居民人均收入达到18791元,同比增长15.9%,位居西藏自治区全区第一,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刘德宾

林芝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