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祝贺“大先生”!我校王守仁教授荣获2021年度杰出教学奖

祝贺“大先生”!我校王守仁教授荣获2021年度杰出教学奖
2021年10月15日 19:42 南京大学

  原标题:祝贺“大先生”!我校王守仁教授荣获2021年度杰出教学奖

  来源:南京大学

  10月15日,第三届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和创新创业英才奖颁奖典礼在南昌大学举行,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我校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王守仁老师获得2021年度杰出教学奖。

  颁奖词中写道:“诚朴雄伟,励学敦行”是他终身践行的精神信念。他是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以卓越学术支撑卓越教学,站在中外文化的交汇点,着力提升外语专业学生的跨文化能力,积极投入高等教育、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外语课程改革和教材建设。他以德施教,关爱学生,提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持正立身谓之守,道济天下谓之仁。

  融汇中西,诚朴执教。他就是南京大学老师王守仁。

  王守仁教授是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首批“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获得者。三十余载的从教生涯中,他将自己的学术研究和教书育人紧密结合,以卓越学术支撑卓越教学。他积极探索中国一流外语人才培养路径,潜心课程改革和教材建设,着力提升外语专业学生的跨文化能力和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主讲的课程入选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等;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中,主编的3种教材在高等教育类、基础教育类、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分别获得二等奖。他还长期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所负责的南京大学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于2021年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和创新创业英才奖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组织、深圳市陈一丹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资设立,于2019年启动,每年评选一次,是目前高等教育教学领域奖励力度最大的奖项。杰出教学奖旨在表彰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在国家战略性紧缺人才培养方面作出杰出贡献、具有卓越影响力、扎根教学一线的高校教师。王守仁教授为我校第二位获此殊荣的教师,2019年,我校卢德馨教授获得首届杰出教学奖。

  持正立身谓之守

  道济天下谓之仁

  再次祝贺王守仁教授!

王守仁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