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鲁木齐市对重点人群核酸采样结果均为阴性

乌鲁木齐市对重点人群核酸采样结果均为阴性
2021年10月15日 23:01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乌鲁木齐市对重点人群核酸采样结果均为阴性

10月15日晚,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上,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头屯河区副区长马丽娜通报了疫情处置情况。

  发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头屯河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专业力量开展流调追踪、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目前,辖区内铁路、公路等交通正常运行,管控区域外的其他群众生产生活正常,疫情应急处置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在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指导下,头屯河区第一时间组织卫健、疾控、工信等专业力量组成流调队伍,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毒溯源工作,全面摸排重点人群行动轨迹,追溯传染来源。目前排查出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已全部落实隔离医学观察。

  疫情发生后,头屯河区迅速开展辖区内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并对货场公共区域、货物、集装箱和交通运输工具开展物表核酸采样。截至10月15日21时,已检出结果均为阴性。

  同时,迅速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工作、生活场所及其周边区域实施封闭式管理,对其密接者所在的居民小区和独栋楼宇进行人员流动管控。组织乌鲁木齐市区两级环境监测与消杀工作专业队伍,对其活动场所外环境、道路及垃圾进行终末消毒,并对全区街巷、道路、医疗机构、居民小区、下水道、垃圾箱等重点部位开展消毒消杀。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防控力量,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等做好防疫宣传、社区服务、物资配送等工作。隔离医学观察点严格落实日常消毒、测温、核酸检测、个人防护等措施,规范生活垃圾和医疗废物的清理和转运,做好消杀记录台账,确保隔离医学观察点规范运行。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