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膨胀!他们竟想这么对付中国!

膨胀!他们竟想这么对付中国!
2021年10月15日 23:40 环球网

  原标题:膨胀!他们竟想这么对付中国!

  澳机构鼓吹:美国应让澳参与在菲律宾、新加坡、关岛行动,“集体威慑”中国。

  澳大利亚一些人看上去正迅速膨胀!

  据香港《南华早报》15日报道,在上月15日成立的“澳英美联盟”(AUKUS)框架规定美英两国将帮助澳大利亚建造核潜艇后,澳大利亚一机构15日发布一份最新报告,声称美澳两国军队应根据一项针对中国崛起的“集体威慑战略”进一步整合,使堪培拉方面能够参与美国在菲律宾、新加坡、关岛的行动。

香港《南华早报》报道截图香港《南华早报》报道截图

  西方有句谚语:上帝欲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

  《南华早报》称,这份报告名为“印太地区的综合威慑:推进澳美联盟”,由一家总部位于悉尼的美国研究中心发布。报告宣称,美西方盟国应考虑一个新的“联合准入安排”以及加强“综合威慑”的多种方式,以应对中国在该地区“日益强硬的态度”。

  报道称,这份报告作者、前澳大利亚驻美国夏威夷首府火奴鲁鲁总领事哈迪提到“澳大利亚有更大机会介入美国在关岛、菲律宾、新加坡的行动”这一想法,并声称这可以“显著扩大澳大利亚国防军的战略足迹。”

  此外,这份报告还炒作并喊话美国让澳大利亚参与到美国军事规划早期阶段、为对中国在南海等海域立场上感到不安的国家提供更大“支持”云云。

  一番天马行空的妄想过后,这份报告“承认”,知道该地区的许多国家并不愿在中美之间“选边站”,但鼓噪“仍要在尽可能多的‘志同道合’国家集团中培养军事互操作性,这对综合威慑的成功非常重要。”

  9月15日,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宣布建立新的三边安全伙伴关系“澳英美联盟”(AUKUS)。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9月22日曾表示,美国、英国与澳大利亚开展核潜艇合作,严重破坏地区和平稳定,加剧军备竞赛,损害国际核不扩散努力,与地区国家的愿望背道而驰。美、英、澳应摒弃冷战零和思维和狭隘的地缘政治观念,顺应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潮流,停止搞小集团、小圈子。

  今年9月,华盛顿,美澳双方举行会晤(会晤人员从左到右分别为澳大利亚防长达顿、澳大利亚外长佩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美国防长奥斯汀)

  赵立坚表示,此举蓄意加剧地区紧张局势,刺激军备竞赛,威胁地区和平稳定,损害国际核不扩散努力。美英澳开展有严重核扩散风险的核潜艇合作,再次证明美、英奉行“双重标准”、将核合作当作地缘政治博弈工具,也让国际社会有充分理由质疑澳大利亚作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无核武器缔约国恪守核不扩散义务的诚意。中方敦促三国倾听国际社会呼声,摒弃陈旧的冷战零和思维和狭隘的地缘政治观念,撤销有关错误决定,忠实履行国际核不扩散义务,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