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真要“一夜入冬”了!多地气温跌破0℃!寒潮预警拉响!

真要“一夜入冬”了!多地气温跌破0℃!寒潮预警拉响!
2021年10月15日 21:06 央视网

  原标题:真要“一夜入冬”了!多地气温跌破0℃!寒潮预警拉响!

  从昨天开始,新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我国,未来三天将自北向南带来大范围大风和剧烈降温,这也将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的一次冷空气过程,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了下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

  昨日,强冷空气已在东北地区初显威力,今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等地降温6~10℃,黑龙江局地出现15~17℃降温。预计未来三天,强冷空气将一路南下席卷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10℃,东北地区南部、华北东部、黄淮东部、江淮、江南东北部等地降温12~14℃,局地可达14℃以上

  冷空气影响过后,北方最低气温主要出现在17日早晨,河北北部、北京北部还有山东北部一直到山西中南部、陕西中北部这一带地区最低气温会降到0℃以下。从南方地区来看,最低气温将会出现在18日早晨。长江中下游沿江这带地区最低气温可能会达到10℃左右。

  受冷空气影响地区还将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内蒙古东北部以及东部沿海地区阵风可达9级;东部和南部海区将先后有7~8级大风,阵风9~10级。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大风降温预报。 

责任编辑:刘德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