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升空!航天员们搭乘“神十三”开始出差!

升空!航天员们搭乘“神十三”开始出差!
2021年10月16日 00:4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升空!航天员们搭乘“神十三”开始出差!

  10月16日0时23分许,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起飞,托举载有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3名航天员的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进入太空。

中新网直播视频截图中新网直播视频截图

  据了解,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完成径向交会对接之后,停靠时间将由神舟十二号的3个月延长到6个月,执行180天组合体长期驻留任务,这将是中国迄今为止时间最长的一次载人飞行,将首次考核并验证空间站任务航天员长期在轨驻留能力。

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执行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将在轨驻留6个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 供图  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执行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将在轨驻留6个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 供图

  在轨驻留半年,还意味着3名航天员将首次在太空过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总设计师黄伟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贴心的科研人员已为航天员提前备好了饺子,甚至在服饰上也有所考虑。

点击进入专题:
神舟十三号成功发射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