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太空出差三人组”出发了 央视主播:太空拜年,安排

“太空出差三人组”出发了 央视主播:太空拜年,安排
2021年10月16日 03:44 央视网

   

  原标题:主播说联播丨“太空出差三人组”出发了,宝晓峰:太空拜年,安排!

  16日凌晨,神舟十三号顺利发射升空,“太空出差三人组”领命出征。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和主播宝晓峰一起,为中国航天加油!戳视频↓↓↓

  神舟十二号回家还不到一个月,神舟十三号就出发啦!航天员这回“出差”的时间长达半年,网友已经约好要给全宇宙的中国人“拜个年”。

  这回的组合既有老熟人,也有新面孔。指令长翟志刚是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13年前,他和同伴实现了中国人与宇宙的第一次“握手”,让五星红旗在外太空飘扬。13年后,他再度领命出征。这次,他期待“高高兴兴飞出去,兢兢业业飞行中,安安全全飞回来”。

  “太空老师”王亚平是这次任务中唯一一位女航天员,每次训练,都要穿着120多公斤的舱外航天服,工作三四个小时。为了增强臂力,在体质训练中她走得最晚,从不叫苦喊累。

  叶光富曾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战斗机飞行员。他曾经驾驶战斗机,在遭遇浓雾看不见跑道的情况下,将飞机最终不偏不倚地落在跑道中央。都说航天员的职业状态有两种:飞行和准备飞行。十年坚守,叶光富终于圆梦。

  中国人的浪漫总是跨越时空,57年前,1964年10月16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试验成功;57年后,2021年10月16日,神舟十三号发射升空。这不仅是历史的巧合,还是强国路上几代人接续奋斗的必然。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中国航天加油!

   

点击进入专题:
神舟十三号成功发射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神舟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