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三方签署“文承守护”项目合作 助力山西文化产业发展

三方签署“文承守护”项目合作 助力山西文化产业发展
2021年10月16日 06:02 山西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三方签署“文承守护”项目合作 助力山西文化产业发展

来源:山西新闻网

  10月14日上午,“文化·创意·生活——文承守护”项目合作签署仪式暨新品发布会在山西博物院会议中心举行。会上,山西博物院、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和CC卡美珠宝三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首批全国博物馆文化产品示范单位”及“首批全国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单位”,山西博物院近年来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和实践。本次三方合作是充分落实《关于进一步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若干措施》的重要举措,助力我省文化产业发展,加强文化与金融之间的协同合作,拓宽服务领域,彰显文化底蕴,坚定文化自信。未来,三方将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内的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立足市场需求,聚焦文物资源活化利用,在传统文化与金融结合、特色文创产品开发、社会公益文化推广等方面开展积极探索与合作,共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文化艺术繁荣发展。

  据介绍,三方将合作开发以“文承守护”为主题的系列贵金属产品,并积极参与由山西省政府推广实施的文物保护工程——“文明守望工程”。“文承守护”系列每卖出一件产品,就会为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文明守望专项基金贡献一份力量,用于“文明守望工程”的推广、实施。

  “文明守望工程”是中国首个以省级官方主导的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的工程,于2017年启动。“文承守护”这一主题就源自于此,通过选取山西博物院馆藏精品文物资源,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合理利用社会力量,探讨开发新的合作模式和领域,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以“文物守望历史,合作传承文明”。

  当天,现场还举办了“文创+金融+公益”文创新模式主题论坛。(南丽江)

山西省文物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