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0月15日上海新增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10月15日上海新增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2021年10月16日 07:42 上海发布

  原标题:10月15日(0-24时)上海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例,新增4例境外输入病例

  市卫健委今早(16日)通报:2021年10月15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4例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4例,其中来自塞内加尔2例,来自科特迪瓦1例,来自格鲁吉亚1例。

  病例1为中国籍,在日本工作,自日本出发,于2021年10月12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为中国籍,在刚果金工作,自刚果金出发,经埃塞俄比亚转机,于2021年9月28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无异常症状。在随后的健康监测期间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排查,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3为俄罗斯籍,在俄罗斯生活,自俄罗斯出发,于2021年10月1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解除隔离前出现症状,即送指定医疗机构隔离排查。经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4为中国籍,在塞尔维亚工作,自塞尔维亚出发,经荷兰转机,于2021年10月12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因有症状,入关后即被送至指定医疗机构隔离留观。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4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相关密切接触者75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2021年10月15日0—24时,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2021年10月15日24时,累计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2285例,出院2230例,在院治疗55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2例。

  截至2021年10月15日24时,累计本土确诊病例381例,治愈出院374例,在院治疗0例,死亡7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0例。

  截至2021年10月15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0例。

  资料:市卫健委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冠肺炎上海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