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省政府办公厅发布通知 抢抓农时做好秋收秋种工作

省政府办公厅发布通知 抢抓农时做好秋收秋种工作
2021年10月16日 08:23 江苏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省政府办公厅发布通知 抢抓农时做好秋收秋种工作

来源:新华日报

  省政府办公厅10月15日发布关于抢抓农时做好秋收秋种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不利天气影响,全力抓好秋收秋种工作,确保秋粮丰收到手,打牢明年夏熟增产基础。

  通知要求各地把抢排田间积水作为当前最紧要的任务,为收种机械作业提供有利条件。要积极调配人力物力,组织好跨区机收和机具调配,千方百计提高收获进度和质量。要落实好粮食收购政策,全力组织好秋粮收购工作。根据农时季节和雨情墒情,围绕稳小麦、扩油菜、保供给,全力抓好当前秋播工作,种足种好夏熟作物。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精心组织、动员部署,把秋收秋种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一项任务,把稳产增效关键措施抓实抓细,把各项扶持政策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确保每个县(市、区)夏粮面积都不能减少。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入一线加强技术指导服务,气象部门要提供及时有效的气象服务,粮食部门要加强粮食收购工作监督管理。发改、工信、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商务、市场监督、供销等部门要做好化肥农药等秋播生产农资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省政府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