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球首个万辆级氢能重卡产业链项目正式启动

全球首个万辆级氢能重卡产业链项目正式启动
2021年10月16日 09:27 重庆发布

  原标题:全球首个万辆级氢能重卡产业链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重庆发布

  来自重庆的上汽红岩传来好消息——10月13日,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与内蒙古捷氢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暨奠基仪式举行,标志着全球首个万辆级氢能重卡产业链项目正式启动。

  碳中和、碳达峰目标,不仅推动全国各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能源经济绿色低碳发展,同时也推动企业变革提速,尤其是汽车企业要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鄂尔多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项目,正是上汽集团积极布局新能源重卡汽车产业的战略项目。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红岩董事长蓝青松表示:“上汽集团重点聚焦新能源汽车发展,在新赛道市场竞争中积极布局、持续发力。上汽红岩和捷氢科技,作为鄂尔多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项目的主要落地企业,将加快项目落地建成,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现代化新能源重卡产业链。”

上汽红岩向内蒙古客户批量交付了红岩氢能重卡和大通氢能汽车。上汽红岩供图上汽红岩向内蒙古客户批量交付了红岩氢能重卡和大通氢能汽车。上汽红岩供图

  活动当天,上汽红岩向内蒙古客户批量交付了红岩氢能重卡和大通氢能汽车,同时上汽红岩还与国电电力内蒙古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200辆氢能重卡订单,与包钢钢联物流有限公司签订了300辆纯电动重卡订单,持续助力内蒙古绿色交通运输。

上汽红岩与国电电力内蒙古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包钢钢联物流有限公司签订新能源重卡订单。上汽红岩供图上汽红岩与国电电力内蒙古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包钢钢联物流有限公司签订新能源重卡订单。上汽红岩供图

  上汽红岩率先布局新能源重卡市场,以绿色能源、科技创新助力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目前已打造出杰狮、杰虎、杰豹三大平台,构建起氢能重卡和纯电动重卡两大产品矩阵,可充分满足内蒙古煤炭运输“绿色升级”需求。

  今年以来,上汽红岩与安徽、河北、山西、河南、贵州等地区的战略合作伙伴,签订近6000辆新能源重卡的订单。截止9月底,已累计交付1000余辆,占据市场份额的20%左右。在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上汽红岩获得了“优秀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奖”,旗下红岩杰狮H6牵引车荣获“新能源商用车人气车型奖”。此次鄂尔多斯500辆新能源订单,将是上汽红岩新能源征途上的又一个重要成果。

  此次新基地的揭牌奠基,既是上汽红岩在新能源赛道中氢能商业化应用的又一探索创新性、规模化落地实践,同时也成为建设“北疆氢能新城”的标志性举措。

  新闻多一点》》》

  每年减排约50万吨二氧化碳

  

  上汽集团鄂尔多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200亩。

  其中,上汽红岩鄂尔多斯新能源重卡基地,将打造首个新能源重卡示范应用项目,实现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北疆引领的战略目标。

    一期项目主要新建新能源重卡整车装配厂、试车道及其配套设施,预计2023年年底建成投产;

  ● 二期项目将新建驾驶室焊接、涂装车间并进一步扩建总装厂,预计2024年底建成投产。

  同时,新能源重卡基地将打造数据工厂,全面引入大型AGV智能生产线,自动化率达到90%以上,实现全程数字化的信息管理和柔性生产能力。

  捷氢科技鄂尔多斯燃料电池基地,一期建设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及氢系统生产线,预计2022年10月投产,二期扩建燃料电池电堆生产线,预计2024年投产。

  通过上汽红岩氢能重卡的应用替换,每年可减少约5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