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上线 账户资金跨城转移“一键办”

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上线 账户资金跨城转移“一键办”
2021年10月16日 09:45 北京市政府网站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上线 账户资金跨城转移“一键办”

  按照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和“跨省通办”工作要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期上线运行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

  小程序提供了全国统一的住房公积金服务入口,实现了全国各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线上服务渠道的互联互通。不管身处哪个城市,缴存人均可通过小程序查询和办理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初步实现全国住房公积金“无感漫游”。缴存人使用小程序可实现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跨城市转移“一键办”,无需再前往柜台办理异地转移接续业务,进一步方便了人力资源的跨区域流动。小程序同时支持实时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信息,便于掌握住房公积金变化情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深化区块链、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为小程序运行构建了可信的数据环境,确保缴存人的信息和资金安全。

  截至目前,全国缴存人使用小程序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信息累计2.03亿人次,办理了跨城市住房公积金转移接续18.18万笔,划转资金累计17.57亿元。目前,小程序已对接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微信、支付宝、部分银行客户端等公共服务渠道,下一步将对接更多渠道,逐步上线更多服务事项。(曹政)

住房公积金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