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炒作美台官员讨论F-16V提前交机可能性 岛内网友:“提前掏空台湾”

台媒炒作美台官员讨论F-16V提前交机可能性 岛内网友:“提前掏空台湾”
2021年10月16日 12:29 环球网

  原标题:台媒炒作美台官员讨论F-16V提前交机可能性,岛内网友:“提前掏空台湾”

  [环球网报道]岛内亲绿的《自由时报》等媒体16日纷纷炒作一篇美媒的报道,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引述美国情的报官员的说法,在解放军军机最近一次“扰台”前,美台官员讨论提前向台湾交付F-16V战机的可能性。对此,有岛内网友讽刺,“提前掏空台湾”;“提前交付F-16V,后面才能赶紧再排别的军购。快把钱准备好!”

F-16V战机(图片来源:台媒)F-16V战机(图片来源:台媒)

  报道声称,解放军军机近来频繁“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CNN称,美国两党国会议员均向美国总统拜登施压,要求其尽速对大陆采取更强硬的态度,而拜登政府内部对台湾面临威胁的评估存在分歧,美国防部和印太司令部越发关注台海局势,国务院官员较为保守,有情报官员认为,几乎没有看到中国大陆准备“侵略”台湾的证据。

  CNN报道甚至提到,在最近一次的解放军军机“扰台”之前,美台官员就已讨论F-16V战机提前交付的可能性。美国已于2019年批准出售22架(台湾采购66架)F-16V给台湾,通常交机可能会长达10年,但考虑到大陆的行动,民进党当局希望能加速实际交付时间。

  听闻这一消息,有岛内网友道破美国的算盘:“提前交付F-16V,后面才能赶紧再排别的军购。快把钱准备好!”

  “别说那么好听,美国是要救他国内的经济!”有网友讽刺,“美方一方面应该也有经济上的需求,想赶快收尾款。”

  还有批评称,“台湾就是美帝的提款机”,缺钱的时候就像挤牙膏一样挤一下就出来了,很好用的。为什么当看门狗还要自己花钱买狗粮?明明就是被敲诈为何还要叩谢皇恩浩荡?难道台湾人活该天生就是要当家奴被剥削吗?美国恩赐的汰旧装备,买再多都是白搭……呼吁民进党当局不要继续意识形态治台,应脚踏实地搞好经济,厚植台湾实力, 才是真正为台湾人民的幸福着想。

  还有人质疑美国此举是“提前掏空台湾”,也有人问:“台湾有这么多飞行员吗?”

  美方一再向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5月27日曾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对台出售武器及与台发展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美售台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了严重错误信号。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不干涉他国内政”这一明确载于《联合国宪章》《国际法原则宣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信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作出的一系列严肃承诺,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停止任何形式的与台官方往来和军事勾连,停止对台军售。

  谭克非强调,民进党当局勾结迎合外部势力、出卖民族利益,甚至幻想“以武谋独”,只会把台湾同胞带入灾难深渊。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