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神舟十三号飞船正式踏上征程 飞向太空

神舟十三号飞船正式踏上征程 飞向太空
2021年10月16日 00:49 澎湃新闻

  原标题:神舟十三号,成功升空🤩🤩🤩

  澎湃新闻记者 谢瑞强

  神舟十三号飞船正式踏上征程,飞向太空。

  刚刚,随着一声巨响,托举着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

  据悉,神舟十三号飞船入轨后,将采取自主快速交会对接的方式把3名航天员送入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开展长达6个月的太空生活。飞行乘组由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和叶光富组成,翟志刚担任指令长。女航天员王亚平将首次进驻中国空间站,也将成为中国首位实施出舱活动的女航天员。

  神舟十三升空和月亮浪漫同框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是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第六次飞行任务,也是该阶段最后一次飞行任务。主要目的:

  一是开展机械臂辅助舱段转位、手控遥操作等空间站组装建造关键技术试验;

  二是进行2-3次出舱活动,安装大小机械臂双臂组合转接件及悬挂装置,为后续空间站建造任务作准备;

  三是进一步验证航天员在轨驻留6个月的健康、生活和工作保障技术;

  四是进行航天医学、微重力物理领域等科学技术试验与应用,开展多样化科普教育活动;

  五是全面考核工程各系统执行空间站任务的功能性能,以及系统间的匹配性。

  期盼平安凯旋!

点击进入专题:
神舟十三号成功发射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