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活蟹能否进站?多个火车站回应

活蟹能否进站?多个火车站回应
2021年10月16日 00:4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月朦  见习记者  尹航)近日,一段男子在火车站踩死螃蟹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视频中显示,一名男子从塑料袋中倒出几只活螃蟹,随后将螃蟹踩死,并询问车站工作人员“哪只在动?”10月15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视频拍摄者处获悉,男子踩死螃蟹后成功将螃蟹带上火车。15日,北青报记者咨询了多地火车站,包括大连站、青岛站及上海站的工作人员表示,螃蟹无论死活,用泡沫箱包装好,保证螃蟹、冰块不跑出来就能带,但也有车站工作人员表示,近期防疫检查较为严格,不建议携带螃蟹等产品乘车。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男子从塑料袋中倒出几只活螃蟹,随后将螃蟹踩死,并询问身穿蓝色制服的车站工作人员“哪只在动?”该视频在网络中热传,引发网友讨论。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视频中螃蟹并没有被捆绑。

  10月15日,视频拍摄者林蕾(化名)告诉北青报记者,事发10月14日浙江永康南站,当时她正在检票。“看到一名男子带了一袋活螃蟹大约有10只左右,工作人员不让他把活螃蟹带上火车,他就把螃蟹们都踩死了,然后就带上火车了。”

  有网友提出疑问,活螃蟹能否带上火车?对此,中国铁路12306工作人员表示,鲜活的螃蟹一般不可以带上车,煮熟的可以,“如果将螃蟹绑好,包装好固定好,能够保证螃蟹不动,也可以带上车。”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国家铁路局官网发布的《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第五十二条第3款显示,动物及妨碍公共卫生(包括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不得带入车内。而对于旅客能否带螃蟹上车的问题,北青报记者联系到几处火车站工作人员进行解答。

  呼和浩特站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近期防疫检查比较严格,不建议携带螃蟹等产品乘车,“现在防疫比较严格,我们建议海鲜就不要带上车了。”大连站、青岛站及上海站的工作人员均表示,螃蟹无论死活,只要用泡沫箱包装好,保证螃蟹、冰块等不跑出来就可以带上火车。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