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陕西:为防汛救灾提供坚强保障

陕西:为防汛救灾提供坚强保障
2021年10月16日 08:23 秦风网

  原标题:陕西:为防汛救灾提供坚强保障

  最近,新一轮强降雨导致陕西省多条河流出现超警戒洪水过程,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面对严峻汛情,陕西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放弃假期休息,奔赴一线,主动作为,为防汛救灾提供坚强保障。

  延安市暴雨造成全市12县(市、区)114012人受灾,部分县区城市排水、路灯、堤防等毁坏严重。灾情就是命令!延安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闻“汛”而动,向“险”而行,加强对地质灾害防治监督检查工作。

  面对灾害,延安市纪委监委及时出台了《关于扎实做好近期地质灾害防治监督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宝塔区蟠龙镇,纪委干部深入村组,发现村民住房存在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劝导其投亲靠友,并在房屋上张贴封条,防止群众返回;在黄陵县,持续强降雨导致沮河河水上涨,多处地段塌陷、滑坡,县纪委监委干部在受灾严重的刘家河村挨家挨户查看村民居住窑洞受损情况,详细了解村民搬离、安置及生活情况并对灾后恢复工作进行督导指导。截至目前,延安市共紧急转移安置18194人,临时避险16956人,其中集中安置1077人,分散安置17117人,查灾救灾工作有序开展,全市部分损毁的交通、电力、通信等正在抢修恢复中。

  “村里库坝防汛值班值守工作是否安排好了?村里有哪些地质灾害隐患点?是否制定防汛预案?”榆林市府谷县孤山镇,纪委干部对所辖村防汛工作进行抽查;佳县纪委监委成立两个督导组,分别赴佳芦镇、峪口、木头峪等7个沿黄乡镇及王家砭、方塌2个地质灾害易发区进行监督检查,同时联动县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对全县市政基础设施、建筑工地、破旧房屋等薄弱环节进行全覆盖排查;清涧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成立防汛抢险突击队,对责任区内河道、居民区、道路等进行全方位连续巡查排查,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存在的隐患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韩城市纪委监委成立专项检查组,由市纪委常委带队,针对值班值守,巡查警戒,灾后核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在板桥镇薛峰水库,市纪委检查组就水库大坝、溢洪道、放水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巡查频次、泄洪工作安排及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保障水库安全运行。韩城市纪委监委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2个村值班人员未履行外出报备手续问题,已要求现场整改到位。

  在同样遭受暴雨袭击的汉中市,多地出现不同程度洪涝灾害。勉县纪委监委及时出台十条防汛救灾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检查,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室(部)组协同联动组成监督检查组,深入全县18个镇(街道)、196个村(社区)加强防汛救灾工作监督检查。

  渭南市澄城县纪委监委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职责,统筹安排,周密部署,既当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战斗员”,又当落实防汛工作的“监督员”,兵分两路开展工作。一方面做好“战斗员”,明确一名主管领导带队,深入包联村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另一方面做好“监督员”,抽调专人对全县的防汛救灾情况进行督查检查,以实际行动筑牢防汛“安全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