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觉醒来,对接成功!

一觉醒来,对接成功!
2021年10月16日 07:24 环球网

  原标题:一觉醒来,对接成功!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完成自主快速交会对接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入轨后顺利完成入轨状态设置,于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6日6时56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成功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径向端口,与此前已对接的天舟二号、天舟三号货运飞船一起构成四舱(船)组合体,整个交会对接过程历时约6.5小时。按任务实施计划,3名航天员随后将从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进入天和核心舱。

  

  此前报道

  箭月同框!5分钟回顾神舟十三号发射全程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6日0时23分,搭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按照预定时间精准点火发射,约582秒后,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图源:人民日报

  

图源:人民日报
图源:人民日报图源:人民日报

  戳视频,一起回顾发射全过程!↓

  

  超近视角!离火箭塔架50米看“神十三”发射↓

  

  

  番外

  

  欧空局祝贺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当地时间15日晚,欧洲航天局在社交媒体上第一时间转发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有关神州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的视频报道,并发文向神州十三号的发射团队表示祝贺。欧空局还援引总台CGTN报道称,3名航天员随后将进入天和核心舱。

  

  

  

  

神舟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