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田间地头开良方 专治蔬菜病虫害

田间地头开良方 专治蔬菜病虫害
2021年10月16日 09:38 海口日报

  原标题:田间地头开良方 专治蔬菜病虫害

      本报10月15日讯(记者陈丽园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符志敏)10月15日,秀英区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传经送宝”,为种植户台风后恢复生产“把脉”支招,并通过宣传培训,引导群众尽早恢复农业生产,把损失减少到最低。

      “要及时清沟排水,避免菜地长时间受浸引起蔬菜根系生长不良、伤根、烂根”“要抓紧用清水冲洗这些幼苗上的泥土,这样才利于蔬菜进行光合作用,恢复生长”……当天上午,在秀英区海秀镇群东岭蔬菜基地,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研究员陈胜结合不同地块和农作物生长阶段,指导菜农采取相应措施,降低持续大雨带来的影响,通过现场指导、帮助农户针对不同农作物开展紧急救助。

      针对农户提出的问题,农技专家重点围绕台风后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给蔬菜“把脉问诊”,现场开出防治“处方”。“最近降雨天气多,田间湿度大,蔬菜易发生霜霉病、软腐病等病害,可选用百菌清、甲霜灵等防治霜霉病;防治软腐病可选用氯溴异氰尿酸、加瑞农、春雷霉素等。”农技专家建议,当前主要任务是做好蔬菜病虫害防治工作,对容易积水的地方,要及时清沟排水,接近成熟期的农产品要尽快抢收,抓紧上市,力争把台风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要及时抢种复种,种植抗热耐湿的速生叶菜。

      秀英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台风过后易引发蔬菜病虫害发生流行,接下来,他们将继续组织农技专家走进田间地头,指导菜农做好台风后蔬菜病虫害防治以及抢种复种,确保蔬菜供应。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