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承认了!

美军承认了!
2021年10月17日 20:18 环球网

  原标题:美军承认了!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已证实,10月14日至15日,美国海军“杜威”号驱逐舰和加拿大皇家海军“温尼伯”号联合穿越了台湾海峡。

  此前媒体报道称一艘美国军舰及一艘疑似加拿大军舰穿越台湾海峡。据香港东网17日报道,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已证实,10月14日至15日,美国海军“杜威”号驱逐舰和加拿大皇家海军“温尼伯”号联合穿越了台湾海峡。

  

  香港《东方日报》记者稍早也通过推特转发美国第七舰队声明,声明指出,“杜威”号以及“温尼伯”号联合穿越台湾海峡的行动,“展现了美国与盟友伙伴对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承诺,类似合作也是我们为建立一个安全和繁荣的区域所进行的努力的核心”。

  此次行动是美军近年来首次联合他国舰艇穿越台湾海峡,也是美舰今年第十次穿越台海。

  对此,台湾网友表示,“美国可以不要来制造事端好吗?”“这叫做中国挑衅美国与加拿大?真是扯!”

  此前,针对美舰穿越台湾海峡,中国国防部曾回应称,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我们要求美方认清形势、停止挑衅,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不要为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制造障碍,破坏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军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