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吉林农业大学获批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吉林农业大学获批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2021年10月17日 17:17 吉林农业大学

  原标题:吉林农业大学获批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来源:吉林农业大学

  10月16日,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武汉轻工大学举行,现场发布了第三批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名单,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等相关部委领导为吉林农业大学、河北辛集市马兰农场等8家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代表现场授牌。吉林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景圣上台接受基地授牌并与主持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第三批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的遴选,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部、教育部、科技部、全国妇联联合举办,全国共有70家单位获此殊荣,其中,高校15家,吉林省共有4家单位获奖。新华网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

  

  长期以来,吉林农业大学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连续多年以学术论坛、科普讲座、志愿服务、展览展示等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已于2020年获得吉林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10月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今年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在今年活动周期间,学校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中心联合党委宣传部、后勤保障处、科技管理处、校团委等部门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农学院等院级单位围绕活动主题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面向全校学生、教职工开展了爱粮节粮签名、食堂“光盘行动”、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粮食科技宣传资料发放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全校乃至全社会更加关注粮食安全,营造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弘扬全社会“爱粮节粮、杜绝浪费”的节俭精神,助推吉林粮食产业健康发展,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吉林贡献。

  学校党委书记张殿锋、校长冯江、副校长杜锐及700余名师生参加了吉林农业大学“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爱粮节粮签名等活动。

  

  

吉林农业大学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