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七名党员接受宴请的大小事

七名党员接受宴请的大小事
2021年10月18日 19:0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七名党员接受宴请的大小事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基层酒风得到有效遏制,但还是有个别党员干部心存侥幸,或“抹不开面子”,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吃顿饭看似“事小”,但违了纪“事大”。日前,柳城县就有7位党员接受宴请被查处。

  今年5月19日,某施工方为感谢该县某村干部、村民小组长等7名党员协助配合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某酒店宴请并到某KTV唱歌娱乐,全部费用由该施工方支付。

  6月2日,柳城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监督检查发现该村7名党员违规接受项目施工方宴请、娱乐等问题。6月15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对该7名党员立案审查。

  “我看到其他村干部都去了,认为自己是副支书,不去可能不太好。”面对审查,谭某羞愧地低下了头。

   审查组陆续找其他相关人员谈话,调查取证。

  “杨组长,组织再次找你谈话,希望你如实讲清情况……”

  “不就吃了一餐饭嘛!我们按正常工作要求,协助配合项目实施,人家为了表达谢意,怎么就违纪了、犯错了?”该村民小组长杨某表现出被冤枉的样子。

  “施工方是你们的管理服务对象,你们接受施工方宴请并由施工方支付费用,违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规定……”

   经审查组人员反复耐心细致解释,陈述事实和规定,杨某最终认识到了错误,如实作了交代。

   原来,杨某作为政府委派服务、配合项目施工的工作人员,与本村干部和其他村民小组长一起负责协调处理群众纠纷等问题,项目基本完工时,其他村民小组长提议让施工方请大家吃饭。

   杨某说:“我原本是不想去的,后面他们讲还有唱歌娱乐,我就有唱歌这点爱好,所以就去了,现在是后悔莫及了。”

   其他村委干部、村民小组长也相继如实说明问题、承认错误,表示今后引以为戒,拒绝接受违规宴请。最终,该7名党员于2021年9月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

  “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可能很多人会认为只是一顿普通的饭,花不了多少钱,朋友之间交往,请客吃饭,聊聊天谈谈心,是很正常的一件‘小事’。但任何事物都是相对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却可能成为局中人,被别有用心之人‘大’有可为,这些小恩小惠很容易引发更大的违纪问题。‘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党员干部一旦收受了这些小恩小惠,就有可能影响到公平公正用权。”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柳城县纪委监委)

党员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