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邓清明无缘"飞天"含泪拥抱景海鹏:个人微不足道

视频|邓清明无缘"飞天"含泪拥抱景海鹏:个人微不足道
2021年10月18日 21:31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邓清明无缘"飞天"含泪拥抱景海鹏:个人微不足道

  1998年,14名飞行员通过层层筛选入选我国首批航天员,如今23年过去了,在这14名航天员中,有一人没有执行过飞天任务又仍在现役,他就是邓清明。

  2016年神舟十一号任务,邓清明再次作为备份航天员来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这次,是他离飞天梦想最近的一次。发射前一天,总指挥部召开会议,宣布由景海鹏、陈冬执行神舟十一号任务。

  邓清明说当时听到结果的时候,的确懵了一下,他感受到整个大厅的目光都集中在自己身上。“当时什么都说不出来,停了一会儿,我转过身面对海鹏,紧紧地抱住了他,说了一句:海鹏,祝贺你!海鹏也深情地回了一句,谢谢你,兄弟!”

  (素材来源:《中国梦实践者》播出片段 编辑:祝闻豪)

神舟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