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炒作 “中国试射高超音速导弹”,外交部回应

外媒炒作 “中国试射高超音速导弹”,外交部回应
2021年10月18日 16:19 环球网

  原标题:外媒炒作 “中国试射高超音速导弹”,外交部:此次试验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试验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英国《金融时报》近日援引多名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试射了一枚携带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的火箭,并判断它是可携带核弹头的高超音速导弹。《金融时报》宣称,这种导弹可以在绕地球低轨道飞行,并可让美国的导弹防御体系失效,那些防御体系都是针对有着固定抛物线轨迹的弹道导弹设计的。报道称,中国军方的进展让美国情报部门感到“措手不及”。在10月18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被问及这个问题。

  在回应外媒记者相关提问时赵立坚说,据了解,此次试验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试验,用于验证航天器可重复使用技术,这对于降低航天器使用成本具有重要意义,可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提供便捷廉价的往返方式。世界上有多家公司都开展了类似实验,航天器返回前分离的是航天器配套装置,将在陨落大气层的过程中烧毁解体,落于公海海域。中国将和世界各国一道为和平利用空间造福人类共同努力。

点击进入专题:
10月18日外交部记者会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