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偿还高利贷,虚构劳务派遣项目诈骗好友40余万元被起诉

为偿还高利贷,虚构劳务派遣项目诈骗好友40余万元被起诉
2021年10月18日 17:02 正义网

  原标题:为偿还高利贷,虚构劳务派遣项目诈骗好友40余万元被起诉

  正义网上海10月18日电(通讯员潘颖)十几年的老友请自己入股利润100%的项目,方先生心动了,投入近90万后,说好的利润却渐渐没了踪迹…… 

  2020年9月初,方先生收到与自己相交十多年的好友陈某的邀请,合伙经营一家劳务公司。陈某告诉方先生,现在有一家工厂需要200名员工工作六个月,他在四川正好有200名工人可以派过来,只是拿下这个项目需要给工厂负责人30万好处费,但陈某资金短缺,手头只有5万元,只能请方先生投入资金,陈某表示这是一个有100%利润的项目,事成收到工厂的管理费后,他和方先生再平分利润。 

  因为方先生之前曾在山东与陈某合作过类似项目,且成功回收了利润,再加上两人十多年的交情,方先生觉得这个项目是可靠的,在没有与陈某签订合同的情况下,就将剩下的25万元好处费及1.3万保险费转给了陈某提供的四川对接人员账户之中。其后,陈某又提出还有两个劳务派遣项目需要资金,三个项目加起来,方先生共计转账89万余元。 

  起初,方先生每月还可以收到陈某发来的报表和利润,但自2021年1月起,方先生没能再收到分成,便向工厂询问相关情况,对方却表示他们并没有招聘员工。惊觉自己可能被骗,方先生质问陈某事情缘由,见没有借口推脱,陈某承认自己骗了方先生,所谓的项目和报表都是他虚构的,之前转给方先生的分红也是他从外面借来的。方先生听后果断选择报警。 

  陈某被捉获归案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陈某供述,因为他在外面借了高利贷,想着欠朋友的钱总比欠高利贷的好,便编造虚假的劳务派遣项目让方先生向他提供资金,同时陈某将自己四川朋友的账户提供给方先生,让方先生在转账时确信确有从四川派遣工人一事,事后再让四川的朋友将钱转给自己。事实上,方先生的钱一部分被陈某用于偿还个人债务,另一部分被陈某以“利润”的形式转还给了方先生。 

  经审核,根据双方陈述、证人证言及银行流水等证据可证明,方先生共计转账89万余元,扣除陈某通过“业务利润”形式归还的金额,陈某共计诈骗40万余元,数额巨大。2021年8月底,松江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陈某提起公诉。

高利贷四川省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