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建省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将全省通办!

福建省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将全省通办!
2021年10月18日 17:48 中国福建

  原标题:福建省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将全省通办!

  来源:中国福建

  福建省民政厅发布《福建省民政厅关于开展福建省内地居民结婚登记“全省通办”的通知》,根据通知,将在全省开展内地居民结婚登记“全省通办”,自2021年11月1日起实施。

  “全省通办”适用于省内内地居民结婚登记,即将男女一方或双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在本省的内地居民结婚登记由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放宽到由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或者经常居住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

  当事人选择在一方经常居住地申请办理结婚登记的,除按照《婚姻登记条例》第五条规定当事人需要提交的证件外,还应当提交一方当事人经常居住地的有效居住证。

  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和涉港澳台、华侨及涉外国人的婚姻登记不在此次“全省通办”范围。

  来源丨福建省民政厅、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福建省民政厅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