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线监督丨被停发的“养老金”

一线监督丨被停发的“养老金”
2021年10月18日 19:0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一线监督丨被停发的“养老金”

  “我的养老金1049块钱已经领到了……”10月8日,乐业县逻西乡民友村村民岑美竹刚从银行走出来,就迫不及待地给该县纪委监委调查组打电话报喜。

  而就在之前,岑美竹还在为领不到养老金的事情而茶饭不思。

  今年8月,乐业县纪委监委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时,岑美竹向督查组反映今年以来不知何故,自己一直未领到养老金。

  接到反映后,乐业县纪委监委立即成立调查组对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相关材料表明,2019年岑美竹已满60岁,此前她已经正常领了一年多的养老金,但从今年1月份以来,这笔养老金就停发了。

  为进一步弄清楚事情缘由,调查组到该县人社局进行了解。原来,岑美竹是没有在广西人社APP上进行人像识别录入,才导致养老金被停发的情况。

  走访中,调查组还了解到类似岑美竹这种情况的并非个例,不少老人自己不了解政策要求,也不知道如何在手机上操作广西人社APP,无法及时到乡政府进行人像识别系统录入。

  对此,调查组建议逻西乡人民政府对村“两委”干部进行培训操作广西社保APP,再由村干部上门帮助老人在家进行人像识别录入。逻西乡人民政府分管民政补贴的分管领导立即到民友村组织召开培训会,并做好工作的分工与安排。最后,经过乡、村两级的共同努力,9月底终于完成民友村18位老人人像识别录入工作,为不能到乡镇进行人像识别的老人实实在在办了一件好事。

  今年以来,乐业县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下沉一线监督,发现涉及民生领域问题14件,已经全部予以解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忧心事,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乐业县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