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陈芳语新歌诋毁大陆 台湾网民嘲讽“打‘台独’牌洗白”

陈芳语新歌诋毁大陆 台湾网民嘲讽“打‘台独’牌洗白”
2021年10月18日 22:10 观察者网

  原标题:陈芳语新歌诋毁大陆,台湾网民嘲讽“舔共失败打‘台独’牌洗白”

  (观察者网讯)据台媒今日(18日)报道,曾参加大陆选秀节目《创造101》的澳大利亚籍歌手陈芳语(长期在台湾生活)在新歌中大肆诋毁大陆,没想到台湾网民并不“领情”,有网民提及其此前在大陆没混出名堂回台湾后就疯狂诋毁大陆,质疑她本次是“舔共失败又想打‘台独’牌洗白。”

  公开资料显示,陈芳语出生于1994年,今年27岁,其父母是福建人,后移民马来西亚,陈芳语为澳大利亚籍,2009年起在台北居住并多次参加选秀节目。

  2011年,她在大陆参加了《激情唱响》,晋级18强;2018年,又参加了女团选秀节目《创造101》收获了一波粉丝,当时她还多次晒自己和队员们的合影,看起来十分开心。无缘22强后,她曾在个人社交媒体感谢大家的关注,称对于一路陪伴她的每个人,她心中只有满满的爱和感激。

左一是陈芳语左一是陈芳语

  但回到台湾后,陈芳语马上“变脸”,多次在节目中谈及参加《创造101》时的细节,言语中全是讽刺,称自己当时被“收手机,被监控,没有人权,被要求说自己是中国人,实在受不了,难以接受,崩溃了。”

  近日,她又与马来西亚歌手黄明志合作发布了一首新歌《玻璃心》诋毁大陆,歌词中嘲讽“新疆棉花”“脱贫”,还称大陆网友们是“玻璃心”“小粉红”。MV一开始,就是几个大字“这是一首粉红色的浪漫情歌,请玻璃心患者慎入。”

  两人在大陆社交媒体上引发批评后,在岛内社交媒体上也没落好。

  据台媒报道,昨天,一篇题为《陈芳语为创造101退出台湾演出! “违约放鸟(放鸽子)”恐被告》的帖子在岛内PTT论坛上热传,帖子中提到,2018年,陈芳语参加《创造101》时,档期和原本说好的一个台湾节目撞了,陈芳语却一直等到台湾那边的活动开始前4天,才告诉主办方自己不去了,最后主办方只好紧急安排另一名女歌手代替,当时,主办方曾表示,“因为演唱会将近,现在无法处理这件事,想先把演唱会办好,后续会先追讨预付唱酬和作内部检讨。”

  因此,该帖子质疑其没有合约精神,同时,其中还提到,她在《创造101》中没混出名堂,又跑回台湾各种讽刺大陆,还骂节目组,最近又进一步写歌讽刺大陆,根本是“舔共失败又想打‘台独’牌洗白”。不少岛内网民也认为其如此做法是在“洗白”。

  据台媒报道,陈芳语出道9年来风波不断,圈内曾盛传其非常难搞、公主病及不听话。

  2012年,她因一首《爱你》走红,2014年被爆出因个人品行问题被台湾索尼音乐提前解约,当时她还在网络上痛哭,之后又和范玮琪夫妇合作,又被爆出个人帖子大面积抄袭某博主,被对方公开讨伐,与范玮琪夫妇合作仅一年便分开。2017年刚刚签约台湾某音乐公司后,因《创造101》违约,双方翻脸并对簿公堂。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