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媒体看新大】石榴云:我区高校首次斩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媒体看新大】石榴云:我区高校首次斩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2021年10月19日 19:29 新疆大学

  原标题:【媒体看新大】石榴云:我区高校首次斩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来源:新疆大学

  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日前,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区高校首次夺金,取得重大突破,斩获1金6银28铜。

新疆大学获得金奖的参赛团队。通讯员刘静摄新疆大学获得金奖的参赛团队。通讯员刘静摄

  此次大赛中,新疆大学《智慧猪业—基于声纹识别的生猪疾病预警解决方案》项目在高教主赛道的比赛中,斩获本科生创意组金奖,实现了我区高校在高教主赛道夺金“零的突破”,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了6项银奖。我区共有35个项目荣获全国总决赛奖项,实现了该赛事全国总决赛金、银、铜奖获奖总数历史最高。

  2015年至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七届,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本届大赛以“我敢闯 我会创”为主题,设置了高教主赛道(含国际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等赛道。大赛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响应,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

  新疆赛区选拔赛于5月启动以来,全区共有51所学校6686项项目报名参赛,较上届增长28%,累计参赛学生31669人次,创历史新高,大赛已成为覆盖我区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

  “实践证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促进全区各族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深化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和推动全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有效载体。”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大赛取得的丰硕成果为动力,深化双创教育改革,吸引更多大学生成为创新创业者,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