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广州多区官宣!开打新冠疫苗加强针!

视频|广州多区官宣!开打新冠疫苗加强针!
2021年10月19日 09:33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广州多区官宣!开打新冠疫苗加强针!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了,面对疫情变动,有不少市民都担心疫苗的保护效果。近日广州多个区推出了疫苗加强针。

  昨天,记者来到广州市海珠区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疫苗加强针已经整齐的存放在冰柜里面了。

  滨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医师姚佳瑞介绍:“这次加强针主要是有两种疫苗,一种是灭活疫苗,北京科兴和北京生物,和另一种腺病毒载体疫苗是康希诺的疫苗,第三针加强针可以让抗体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从而保护我们的市民更好地预防新冠病毒肺炎。”

  目前广州市海珠区、荔湾区、白云区都设立了多个接种点,市民可以查找上一针的接种记录,间隔6个月以上就可以接种加强针。符合条件的市民可以直接到附近的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

  广州市民刘小姐表示:“(疫苗)对身体的免疫各方面都有保护作用,加上疫苗的有效期是有限的,加强一下,对身体各方面都比较好。”

  除此之外,外籍人士也可接受第3针接种服务,只要携带相关有效证件及医保卡,就可以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接种。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