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西省全面落地执行71种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

山西省全面落地执行71种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
2021年10月19日 12:58 山西发布

  原标题:山西省全面落地执行71种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

  来源:山西发布

  10月20日起,山西省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将全面落地执行国家第五批61种药品及“八省二区”联盟10种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让广大患者享受到药品带量采购的降价成效。

  国家第五批药品集中采购共有61种药品251个产品中选,平均降价56%。本次集采品种覆盖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抗过敏、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相关患者治疗费用将明显降低。其中——

  临床治疗消化道溃疡的常用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降幅达96.2%,

  改善脑组织微循环的盐酸法舒地尔注射液降幅达95.9%,

  抗肿瘤药注射用盐酸吉西他滨降幅达92.0%,

  抗凝药利伐沙班片降幅达98.3%。

  山西省参加的黑龙江等“八省二区”省际联盟药品集中采购共有10种药品12个品规中选,平均降幅66.7%。其中——

  骨病用药玻璃酸钠注射液每支价格从123.4元降到44.5元,降幅达63.9%;

  抗生素药物比阿培南的价格从113元降至30元,降幅达73.5%。

  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启动执行71种中选药品降价结果的同时,山西省将实施医保基金预付、医保支付标准与采购价协同、加强临床合理用药管理、医保基金结余留用激励考核、强化中选药品质量监管等措施,促进医院优先使用质量可靠、价格合理的中选药品。这两批药品落地执行后,山西省执行的国家和省级集中带量采购药品数量将达到277种,平均降幅达50%以上。

  下一步,山西省将继续发挥集中带量采购在增进民生福祉、推动三医联动改革、促进医药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把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作为协同推进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坚定推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努力引导药品价格回归合理水平,有力减轻群众用药负担,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病有所医。

  附:

  1.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表

  2.“八省二区”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表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