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收购、运输、出售画眉鸟?你违法了!

收购、运输、出售画眉鸟?你违法了!
2021年10月19日 13:43 正义网

  原标题:收购、运输、出售画眉鸟?你违法了!

  正义网南宁10月18日电(通讯员韦江涛)画眉鸟千啼百啭,备受文人雅士的钟爱,然而一些人却不知道,随意收购、运输和出售画眉鸟会触犯法律!2021年2月1日,国家林草局和农业农村部公告发布新版《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将画眉鸟正式列入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这意味着非法猎捕、杀害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画眉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将会构成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

  2019年,被告人李某某以220元价格购买3只画眉鸟作为宠物饲养,2021年3月28日,李某某在未办理运输手续的情况下,驾驶汽车运输3只画眉鸟和1只绣眼鸟参加斗鸟比赛,途中被公安机关查获。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兴宁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李某某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经兴宁区法院审理后,以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李某某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