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桂林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 刹风肃纪促作风转变

驻桂林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 刹风肃纪促作风转变
2021年10月19日 19:2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驻桂林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 刹风肃纪促作风转变

  “9月10日,我到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窗口提取公积金,工作人员蓝冬青服务态度好,业务办理耐心高效,我十分满意。办完业务后我不小心将装有1400元现金的公文袋遗失在公积金柜台,蓝冬青发现后及时联系我将公文袋归还。”2021年9月15日,桂林市市民张承发来到桂林市政务服务中心送上一封感谢信。

   这是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年来收到的第一封群众感谢信,也是派驻纪检监察组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一个成效体现。

  今年,驻桂林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在梳理信访件时发现,派驻纪检监察组收到群众反映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派出县(市)管理部有关工作作风问题等信访举报7件,经走访部分县(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它们也曾收到群众反映县(市)公积金管理部工作人员工作态度差、缺岗脱岗等作风问题投诉件3件。

  6月10日至14日,派驻纪检监察组针对群众信访举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大厅和3个派出县(市)管理部开展“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经检查,发现部分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工作人员存在上班时间串岗聊天、观看手机视频并播放外音、态度生冷等问题。

      “荔浦市管理部工作人员上班时间串岗聊天,兴安县管理部工作人员上班时间观看视频并播放外音、睡觉、吃东西,灵川县管理部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用办公电脑浏览私人照片……”7月5日,针对发现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专门与驻在单位主要领导进行了沟通,并向该单位制发了监察建议书1份,提出加强作风建设、干部管理和提升服务水平建议3条,要求驻在单位增强窗口工作人员依法行政和优质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该单位党组立即开展了“四风”问题专项整顿,整改工作小组印发了《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印发政务服务窗口日常监督检查巡查制度(试行)的通知》,对一线管理部作风建设情况进行定期检查、每月通报,以点带面推动“四风”问题综合整治、强化工作效能提升。

  “我们在专项整顿后,注重检查结果利用,将检查结果与年度评优、职级晋升、提拔任用、绩效奖励等挂钩,作为评价各派出管理部和个人工作的重要依据。截至2021年9月30日,我市中心公积金热线疑难问题按时办结率实现100%,群众满意度达99.94%,在52个市直部门考核中连续排名第一”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驻桂林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就“四风”问题开展专项检查3次,发现问题12个,就改进作风问题开展集体谈话提醒326人,个别谈话提醒4人,并组织监督单位内设纪检监察机构签订反对“四风”承诺书。

      “晓风易渐,淳化难归。我们要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最前端,对四风问题击一猛掌,校准作风“风向标”,以改进作风的新成效赢得群众支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强化执纪监督,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惩戒问责力度,校准作风“风向标”,维护好监督单位的“政治生态”,督促监督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让广大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作风转变。(驻桂林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纪检桂林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