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学校获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省长韩俊亲自授牌

学校获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省长韩俊亲自授牌
2021年10月20日 17:18 长春理工大学

  原标题:学校获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省长韩俊亲自授牌

来源:长春理工大学

  10月19日,2021年吉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北药园。

  省委书记景俊海、省长韩俊出席大会,并为吉林省第四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代表授牌。我校校长杨华民代表学校接受省长韩俊授牌。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不断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突出学科优势,完善教育体系和培养机制,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将创新创业教育与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创新创业教育取得丰硕成果:“十三五”期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1021项、其中国家级265项,特别是2020年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我校参赛项目《比特光链——面向全场景应用的激光通信网络终端》斩获金奖;新增科研立项2200余项,科研经费到款累计8.97亿元,获得吉林省科学技术奖54项,授权专利1007件。依托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着力推进科研开发、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研制开发的半导体激光器、固体激光器、光电检测设备、生物医疗仪器、免耕播种机排种监视器等高科技产品,均获得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下一步,学校将紧密围绕国家和吉林省重点发展方向,突出需求导向,确立符合科学规律、阶段特征的创新创业教育规划,推进构建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打造活跃高效的创新单元,激发全校师生创新创业活力,培养终身受用的创新精神、创造理念和创业意识。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激活学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资源优势,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国家战略需求和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供稿:科学技术研究院

  撰稿:李正宇

  编辑:丁宇同

  责编:周南

  审核:于英焕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