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2021年10月20日 17:42 中国广西政府网

  来源:中国广西政府网

  原标题:

  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中央决定:刘宁同志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鹿心社同志不再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傅兴国宣布中央决定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刘宁蓝天立讲话

  10月19日下午,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在南宁召开。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傅兴国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刘宁同志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鹿心社同志不再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刘宁、蓝天立讲话,孙大伟、刘小明等出席。

  10月19日下午,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刘宁同志与鹿心社同志亲切握手。黄克 摄

  鹿心社表示,这次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西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广西发展的关怀支持。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决定。希望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支持刘宁同志的工作,共同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迈上新台阶。

  鹿心社说,到广西工作三年多来,感受最深的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今年4月再次亲临广西视察,精准概括广西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四个突出特点,提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四个新”总要求和四个方面重要工作要求,为新时代广西发展作出精准指导、指明前进方向、描绘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广西的工作,勉励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我和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由衷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恩党中央,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揽全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大力推动开放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经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富民兴桂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迈出坚实步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鹿心社说,奋斗充满艰辛,成绩来之不易。我深切体会到,八桂大地发生的每一点变化、富民兴桂事业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关怀厚爱和精准指导,都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大力支持,归功于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家班子同舟共济和通力协作,归功于历届自治区班子和老领导打下坚实基础,归功于全区各级干部和各族群众团结拼搏和辛劳实干。三年多来,我唯恐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壮乡人民的信任期盼,时刻不敢懈怠,勤勉履职,在履职尽责中与壮乡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我会永远珍惜与同志们和壮乡人民的这份情谊。当前,广西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开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新征程。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以刘宁同志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带领下,经过全区5700多万各族群众的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为广西擘画的宏伟蓝图一定能加快变成美好现实,广西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刘宁表示,衷心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决定,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竭尽全力把广西的各项事业做好,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信任,决不辜负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期待。

  刘宁说,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鹿心社同志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一班人,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广西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生态文明取得新进步,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民族团结和睦,边疆巩固安宁,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鹿心社同志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辛勤努力,取得了重大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向鹿心社同志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刘宁说,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已经开启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高度关注,党中央对我们寄予厚望,人民群众对我们充满期待。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历届自治区党委奠定的坚实基础上,紧紧依靠自治区党委班子和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恪尽职守、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与大家一道,推动广西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一是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受强大真理伟力、实践伟力、人格伟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一件一件推进、一项一项落实,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二是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领发展全局,锚定“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深刻把握四个突出特点、“四个新”总要求和四个方面重要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创新,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为全区改革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坚持既定发展战略不动摇、一张好的蓝图绘到底,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广西擘画的宏伟发展蓝图变为现实。三是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持人民至上,集中力量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尽心竭力守好祖国的“南大门”。四是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加强自治区党委班子建设,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旗帜鲜明地为那些敢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推动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五是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自觉做到秉公用权、为民用权,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以务实高效的作风服务人民,以勤政清廉的形象取信于民。

  蓝天立表示,坚决拥护、完全赞成中央关于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诚挚欢迎刘宁同志来广西工作。他说,鹿心社同志是在广西决战脱贫攻坚的紧要关头、奋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关键节点到广西工作的。三年七个月来,鹿心社同志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坚持把“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为总目标,提出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作出一系列切合广西实际的重大决策部署。在以鹿心社同志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广西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优异答卷,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十三五”规划胜利完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鹿心社同志坚定的政治立场、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凝心聚力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关键时期,中央决定刘宁同志接任自治区党委书记,这是对刘宁同志的充分信任,也是对广西发展的高度重视。我将全力配合、协助和支持刘宁同志的工作,和自治区政府班子同志一道,在以刘宁同志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领导下,同心同德、埋头苦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让全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10月19日下午,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在南宁召开。黄克 邓华 摄

  现职省级领导干部;副省级以上老同志;自治区党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设区市党政正职;区直企事业单位和高等院校主要负责人;中央驻桂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主委、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丨广西日报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