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他说大陆全面演训不算扰台,果然有些人坐不住了……

他说大陆全面演训不算扰台,果然有些人坐不住了……
2021年10月20日 20:55 环球网

  原标题:他说大陆全面演训不算扰台,果然有些人坐不住了……

  台军退将说解放军军机进入台“防空识别区”不算扰台,被围攻……

  抓住一切机会炒作大陆“军事威胁”的岛内绿营政治人物急了,像被踩了尾巴。

  

  制作:环视频/王思予

  国民党黄复兴党部主委,也是退役上将的季麟连19日在广播节目中谈到解放军军机多次进入台湾所谓“防空识别区”时表示,大陆全面演训不算是扰台,反而是民进党当局弄得人心惶惶。此言论一出,绿营炸了。

季麟连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季麟连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

  据台媒报道,季麟连19日接受广播节目采访时,谈到解放军军机多次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空域时说,大陆军事现代化后,演训范围已从近岸防御扩张至近海甚至远海,大陆全面演训,演习规模与出海架数,比台湾目前披露的数目还多,但他认为这不算是“扰台”,民进党当局却弄得人心惶惶。季麟连还称,东沙岛上空是国际空域,谁都可以去。

  这个说法看上去刺痛了岛内一些人的敏感神经,台“国安局长”陈明通今日(20日)赴“立法院”报告、备询,有“立委”问到有关季麟连的提法,陈明通声称,“这完全是错误解读”“我们台湾社会内部还是国际社会,这种说法人家听不下去啦”……

陈明通(图片来源:台湾“TVBS新闻网”)陈明通(图片来源:台湾“TVBS新闻网”)

  民进党也攻击季麟连“立场错置”,还声称他的此番言论是在打击台军士气、与“民意”背道而驰,“一位台军退役将领讲出这样的论点,不仅失格也失尊严”。除此之外,民进党还喊话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向民众致歉。

  一些岛内网友在台媒评论区留言表明看法。

  有网友留言讽刺称,“扰台是自己抬举自己了,需要扰台吗?”“扰台?…大家不是歌舞升平活的好好的!人家军机演习对美斗争,干台屁事!我是台湾人,我都不怕!我清楚知道,那是针对台独分子和美国的!”

  还有网友问,“看到美机、美舰叫不叫扰台啊?”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而解放军军机近期在台海的演练活动,民进党当局大肆渲染军事威胁,煽动对立对抗,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10月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误判形势,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是造成当前台海形势紧张动荡的根源。“台独”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坚决制止谋“独”行径,才能维护广大台湾同胞的安全和福祉。解放军演训活动是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必要行动,针对的是“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目的是从根本上维护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和两岸同胞切身利益。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