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网关于落实商业网站与自媒体违规发布财经类信息整治行动的公告

新浪网关于落实商业网站与自媒体违规发布财经类信息整治行动的公告
2021年10月21日 09:40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新浪网关于落实商业网站与自媒体违规发布财经类信息整治行动的公告

  按照国家网信办清朗·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违规采编发布财经类信息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新浪网在上级管理部门的指导下,坚决落实平台主体责任,持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平台账号注册和内容审核机制,对违规采编发布财经类信息的行为严厉打击。

  10月14日至10月20日期间,共关闭“自媒体”账号 9个,删除违法违规自媒体信息516条(其中财经频道删除64条,看点删除452条)。

  被关闭的9个账号中,6个账号发布了过度解读股市、个股的相关信息,3个账号发布内容涉恶意营销。

  本周删除的违规信息主要集中在唱衰中国GDP的标题党内容,样本如《GDP历史新低!为什么北京和上海的经济发展陷入僵局?》《GDP一落千丈!为什么重庆的经济发展速度开始大幅下降?》《中国GDP注水最严重的城市,曾一度逼近上海,如今将要跌出前十》等。

  此外,也清理了大量炒作热点和小道消息类文章,如《滴滴之后 Soul和哈啰们还能赴美IPO吗?》、《呷哺内斗?网传张振纬离职与集团总部想强行收编凑凑有关》、《上海开始杀鸡儆猴了》等。

  在本次专项整治中,新浪网每周将对整治结果予以公告,欢迎广大网民积极踊跃举报违法违规内容。一经核实,我们将严肃处理,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新浪网始终致力于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网上舆论环境,营建风清气正的网络氛围,请广大网友共同维护、共同监督。

  新浪网

  2021年10月21日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