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宣威:种植无籽刺梨 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云南宣威:种植无籽刺梨 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2021年10月21日 21:12 央视网

  原标题:云南宣威:种植无籽刺梨 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央视网消息:在云南宣威市海岱镇,近些年当地引进了无籽刺梨,经过大面积种植后,刺梨不仅让荒山变绿了,也富了村民的腰包。

  这两天,在宣威市海岱镇羊场村的一家合作社,500亩无籽刺梨正值采摘期,工人们正忙着摘果。这些刺梨在2018年种下,经过三年的精心管理,一串串金黄的果实挂满了枝头。

  云南宣威某种养殖合作社负责人  孔维松:今年属于第一年刚好结果,(一亩)达到五六百公斤,今年一亩(收入)三千多块钱。明年盛果期以后,一亩八百公斤以上就要达到五千元左右一亩。

  合作社负责人算了一笔收入账,过去这一片地全部是传统种植玉米,每年平均亩产500公斤,收入1500元左右。近年来,当地组织种植无籽刺梨,并且与合作企业成立了刺梨加工厂,现在村民的收入至少翻了一番。

  云南宣威市海岱镇羊场村村民  严翠琼:当初我们也不敢种,村上的领导带起种,厂也建在这里,有销处(有刺梨商来收),感到心里踏实了。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