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宁严把换届人选入口关 提出暂缓或否定性意见758人

南宁严把换届人选入口关 提出暂缓或否定性意见758人
2021年10月22日 08:1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南宁严把换届人选入口关 提出暂缓或否定性意见758人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纪委监委收到组织部门党风廉政征求意见函后,经过联合审查研判,据实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经审核,该同志有信访举报,正在就反映的问题进行初核。”“某同志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还处在影响期内……”其中多人因廉政审查不过关收到暂缓或否定性意见。

  廉政审查关,是守好换届纪律的一道重要防线。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南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拉帮结派、拉票贿选等问题,同时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切实防止干部“带病提名”“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我们将审查关口前移,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做实做细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审查作用,严把换届人选“入口关”,坚决将不符合条件的人选挡在门外。今年以来,共回复市、县、乡、村四级各种候选人、代表(委员)党风廉政意见10.45万余人次,对不符合条件的提出暂缓或否定性意见758人,确保了廉政审查的严肃性、权威性。

  据了解,南宁市纪委监委围绕选出好代表(委员)、配齐好班子、换出好气象的目标,将政治标准摆在首位,由委机关组织部牵头,会同信访室、案管室、党风室、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等职能部门组成廉政意见审查小组。收到党风廉政征求意见函后,廉政意见审查小组围绕信访举报、审查调查、纪律处分等重点情况进行审查,对被征求意见的个人进行全面“廉政体检”,按照“办理部门审核、分管领导审批、主要领导签发”程序,最后经过综合研判提出真实、准确、全面的回复意见。

  “我们将严格审核、层层把关,不断提升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的前瞻性、实效性,为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情况精准‘画像’。”南宁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提高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用实际行动守好选人用人第一道防线,护航全市换届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南宁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