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里有项“司法暖心工程”

这里有项“司法暖心工程”
2021年10月22日 09:21 正义网

  原标题:这里有项“司法暖心工程”

  检察长带案下访

  探讨司法救助和社会救助双向救助模式

与低保办沟通办理低保与低保办沟通办理低保

  7月下旬,退伍军人郑某某到黑龙江省泰来县检察院申请民事执行监督。在一起交通事故中,由于肇事方没有履行赔偿责任,致使郑某某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

  该院审查后发现,法院执行过程合法,肇事方的家里确实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然而,郑某某因交通事故致腰椎骨折,手术费已经让他负债累累,患肿瘤的妻子还等着钱做手术。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杨慧明带领干警到郑某某家慰问,并走访村委会、民政局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核实郑某某家庭实际情况,决定对郑某某启动司法救助和社会救助双向救助。当天,该院协调县委政法委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该案。5天后,7万元救助款送到了郑某某手中。在该院协调下,郑某某还领到了最低生活保障金。

  据了解,该院下一步将跟踪监督救助金使用情况,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了解这项“司法暖心工程”,帮助因案致贫家庭走出困境,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检察长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