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遵义市发布通告:中心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遵义市发布通告:中心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2021年10月23日 08:43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遵义市发布通告:中心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天眼新闻

  遵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

  在中心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1年第4号)

  自遵义市汇川区2021年10月18日22:30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快速采取措施,全力查找该病例密切接触者及次密切接触者,并将查找到的有关人员全部送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截止10月22日13:05,通过多轮核酸检测,在集中隔离点又发现新增6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其中1人为确诊病例,5人为无症状感染者)。为确保全市广大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科学防控疫情需要,我市定于2021年10月23日至10月27日分三次在遵义市中心城区(红花岗区、汇川区、播州区、新蒲新区)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1。请广大辖区居民(含流动人口)按照所在街道(社区)通知,及时有序自觉参加核酸检测。

  2。参加检测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和手机,佩戴好口罩,服从现场安排,遵守现场秩序,自觉保持安全距离。

  3。此次核酸检测,涉及人数较多,范围较广,我市将全力做好检测组织工作,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

  4。近期气温较低,请广大市民注意保暖,照顾好自己;难以长时间站立的人员,请带好便携式坐具。在排队等候过程中如遇身体不适等突发情况,请尽快与现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联系寻求帮助。

  5。为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对于破坏现场秩序、干扰检测、造谣传谣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6。对第一次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的人员,其健康码标记为黄码;两次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的人员,其健康码标记为红码,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抗疫战役打响以来,得到广大市民大力支持,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充分展现了老区人民的良好素质和城市的文明形象。此次全员核酸检测,是彻底战胜疫情的关键一环,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大力支持。

  众志成城,同心抗疫,遵义必胜!             

  遵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0月23日

  (来源:遵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祝加贝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