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竹联帮2帮会街头火拼 有帮众开奔驰车冲撞警察

台媒:竹联帮2帮会街头火拼 有帮众开奔驰车冲撞警察
2021年10月23日 10:55 环球网

  原标题:台媒:竹联帮2帮会街头火拼,有帮众开奔驰车冲撞警察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等多家台媒23日消息,台北市内湖区康乐街上月发生帮派聚众斗殴案,竹联帮2帮会因故发生纠纷、聚众砸车,警方获报到场处理,但竹联帮25岁蒋姓男子竟开着白色奔驰车冲撞警员,其中一名警员多处挫伤,警方近日将逃逸的蒋姓男子逮捕,依妨害公务、杀人未遂等罪嫌移送台湾士林地方检察署侦办。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台北市内湖区9月19日凌晨3时许,发生一起竹联帮分子寻仇互斗事件。竹联帮战堂一名小弟不满被自己“大哥”殴打,转投靠同帮派的明仁会旗下,案发当日明仁会王姓东湖分会长教唆手下纠集众人准备前往砸毁这名“大哥”的车辆,但聚集人数过多且声响较大,附近民众报警处理。内湖警方获报后到场,先对空鸣4枪压制,但还是无法压制现场斗殴状况,这时一名男子突然开着白色奔驰车朝警察冲撞,警察遭撞后,立刻又朝轮胎开2枪。

蒋姓男子开车撞警后逃逸。图自台媒蒋姓男子开车撞警后逃逸。图自台媒
内湖警方当时连开6枪制止,不料蒋姓男子撞警后仍逃逸。图自台媒内湖警方当时连开6枪制止,不料蒋姓男子撞警后仍逃逸。图自台媒

  事后项目小组调阅监视器,确认驾车冲撞警察的是蒋姓男子,10月12日到新北市新庄租处将他逮捕到案,询后依妨害公务、杀人未遂等罪嫌移送法办,并扩大追查其他共犯,强力扫荡明仁会分子,陆续将王姓主要犯罪嫌疑人等20多人查缉到案,王姓男子等两人被收押。

警方将开车冲撞警察的蒋姓男子等嫌犯逮捕。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警方将开车冲撞警察的蒋姓男子等嫌犯逮捕。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内湖分局侦查队副队长黄振纲22日在记者会透露,蒋姓男子在警员在场处置时,疑误认便衣刑警为竹联帮“大哥”人马,开车冲撞警员后逃逸。

责任编辑:祝加贝

警察逃逸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